“首批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机构”名单发布

我市一检验检测院入选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陈雨萌)近日,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粮油院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评定入选“首批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机构”名单,成为全国23家“国家粮油标准验证测试工作站”之一,也是我省唯一获评的“国家粮油标准验证测试工作站”。

据悉,根据《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国粮标规〔2022〕73号)规定,该院将作为“验证工作站”承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或者粮油标准起草单位委托的标准项目研究、比对分析、试验验证和符合性测试等任务,包括参与各类标准的验证;开展粮油质量指标、品质指标、部分食品安全指标等测试分析;参与粮油标准的实施效果评估;组织开展粮油标准宣贯、培训和推广;开展产品与标准的符合性测试等。

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将发挥在粮油检验方面的专业优势和行业引领作用,提高验证能力和技术水平,建立健全标准验证工作制度和流程,加大标准化和质量检验监测人才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服务保障粮食安全。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