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时节播种忙 小香瓜成就“致富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歆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在瓦房店市的西杨乡和永宁镇,果农抢抓农时,扎实开展香瓜苗播种工作,为香瓜产业助推农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在瓦房店市西杨乡,忙于种植香瓜的瓜农们正在田埂间穿梭,动作娴熟地进行挖穴放种、移栽定植、覆土扣膜等环节,精心打理每一株幼苗,准备迎接两个月后的丰收。今年仅西杨乡苇套农场种植香瓜面积达1000余亩,预计亩产5000斤左右,亩产值15000元左右。

“这段时间我们正在抓紧播种香瓜苗,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在瓦房店市永宁镇孔家村,正忙着移栽香瓜苗的农户满脸笑意地说。孔家村是小有名气的“香瓜村”,当前,瓜农正抢抓农时移栽瓜苗,将整齐的薄膜覆盖在田地里,小小的香瓜苗长势喜人。与其他村不同的是,孔家村的香瓜种植户自主培育“无创8号”香瓜苗,与村里松软的沙土地巧妙配合,为香瓜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香瓜口感脆甜,成为孔家村的致富产业。孔家村村委会主任马希云介绍说:“今年我们村预计种植香瓜约260亩,年产量120万斤,产值400万元,‘六一’前后就能上市。”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