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高文娜

坚守教学一线, 热心残疾人事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璐

高文娜是庄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从教以来,她不断探索、总结残疾人教学方式方法,触动残疾学生与老师产生共鸣,激励和感召学生;她守信奉献,热心于残疾人事业,被评为大连好人。

高文娜一直从事在特殊教育教学一线,担任班主任25年,她现在带的班级是全校残疾程度最重、工作压力最大的班级,共有13名残疾学生,她高度负责,精心施教,两名学生获得大连市残疾人技能大赛一等奖,1名学生获二等奖。听力残疾学生石双在她的精心调教和积极推荐下,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活动和开幕式、闭幕式演出。

为提升个人能力,高文娜不间断学习《中国手语》和地方性手语,积极参加残疾人活动,为残疾人做好服务工作,在多次重要活动中手语同步翻译取得良好成效。2011年起,她担任庄河电视台手语新闻主持人,以较好的手语演播能力和端庄大气的形象赢得了一致好评。高文娜还多次到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监狱、拘留所做手语翻译,在残疾人普法、知法、守法等工作中做出了积极努力。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