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 她给雷神山大连医疗队写了封“唠唠叨叨”的感谢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还记得前几天天健网刊发的《雷神山医院里 他们隔着玻璃“比心”》新闻里提到的新冠肺炎患者,那位90后的姑娘吗?2月27日,大连医疗队负责的雷神山B3病区传来好消息,这位90后姑娘今天可以出院了。

十天前,她入院时,由于家人都在外地,一个人住院情绪低落,大连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给了她很多用心的照顾。当时,她创作了一幅作品,表达自己的感激。

十天后,这位90后姑娘该出院了,可她却心情有些复杂,激动开心和不舍全都涌上心头。于是,她再次拿起笔,写了一封被她称为“唠唠叨叨”的感谢信,表达对大连医疗队的敬佩、感激与不舍。

90后姑娘入院后用了一下午的时间设计了这幅作品表达感谢

在信中,她说,“我是一个人在武汉工作生活的,被隔离点刚送到这里的时候,我心里慌慌的但又想故作坚强,一位身上写着“王一博”画着小心心的护士小姐姐带我来到病房,一口流利的东北腔让我这个北方人觉得特亲切温暖,陌生感和一点点恐惧一下子就消失了,随后医生过来细致耐心的询问病情并且安慰我,让我一点点放松了下来,之后的几天更是得到了好多好多的关爱。”

身体状况好一些的时候,这位90后姑娘开始“偷偷观察”大连医疗队队员,并记下了医疗队员衣服上的名字。任闵敏,郝佳,刘琳,王学慧,刘叶卿,大龙,王健,刘吉义,刘謇楠,张彤,彦辉,时伟楠,韩聪,李丰满,李佳洋,AC米兰,中山美少女……在信中,她说,“有很多很多我没有记住的医护小姐姐小哥哥们,你们活泼开朗,像是一身的劲使不完似的。会在窗口给我比心心,竖起大拇指还会在每次送饭时给我加营养,送零食牛奶水果;还在我没有换洗衣服的时侯给我拿全新的保暖衣,甚至97年的小可爱刘琳妺妺都把自己的衣服拿给我。大龙哥哥在窗口还会提醒我适当锻炼身体。每次查房或者隔着窗口给我加油的时候,我的心情也好像跟随着你们们的鼓励慢慢的变得积极乐观起来。”

为重症老人翻身、换衣服;为跟聋哑患者沟通一遍遍的学习练习手语,只为“说出”那一句:“我们和你在一起世界没有抛弃你……我们爱你,你真棒!"回忆着住院以来看到大连医疗队员的体贴、细致、专业,90后姑娘流下眼泪。“我很难准确描述出心中对你们的感谢和敬佩,你们每个人都是逆行英雄。有些人跟我年纪相似,却仍旧有着如此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我只能在窗口对你们比心,向你们竖大拇指,在心中期盼你们一切平安,好好体息,好好吃饭,能够顺颀利利的回家。无所畏惧的逆风而行,细致入微的悉心照料,医生们认真负责,护士们有求必应。你们真的是人间天使!神仙医护队!”

“我是河南人,但在武汉学习工作了五年,武汉相当于我的第二故乡。我作为河南人,武汉人,感谢大连,感谢大连医护队的辛苦付出!”在信中,她也向大连医疗队员发出邀请,“待疫情过去,待春满人间,你们一个都不许少。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我在武汉、郑州等你们来作客!”

这是一封感谢信,也是大连医疗队员在雷神山医院“战斗”的缩影。此刻,远在家乡的亲人们,唯愿你们一切安好,平安归来!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