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大连控烟条例 共建共享无烟环境

我市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无烟家庭建设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家是生活的港湾,家是人生的驿站,家庭是健康的平台和载体。健康的家庭需要健康的环境来呵护。无烟家庭是全社会无烟环境的基础,建设无烟家庭对于营造良好的社会无烟环境和守护家人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为助力推进实施控烟行动,积极参与无烟家庭建设。市爱卫办、市妇联向全市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家中不摆放烟具,来访客人不敬烟,走亲访友不送烟。

二、做到不吸烟或主动戒烟,劝导家人或来访客人不在家里吸烟,确保家中任何室内场所都无人吸烟。

三、向家人、亲友以及身边的吸烟者、未成年人宣传烟草危害知识,劝导其不吸烟或主动戒烟,勇于拒绝二手烟。

四、把无烟家庭建设融入家庭教育,引导孩子树立“不吸烟最时尚”的健康理念,主动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从小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五、积极宣传“送烟等于送危害”“婚丧嫁娶不摆烟”“无烟婚礼”等无烟理念,转发、张贴无烟家庭建设的相关图文、短视频、宣传画等,推动无烟家庭人人知晓、深入人心。

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家庭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为了孩子的健康未来、为了家庭和谐幸福,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给家人开辟一块清净的天地吧。

大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大连市妇女联合会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