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大连文艺界 “三个十”评选征集活动即日开始

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评选的2022年度大连文艺界十位有影响的人物、十件有影响的作品、十项有影响的活动(简称“三个十”)从即日起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候选人物,候选作品和候选活动名单。

“三个十”评选活动自2003年开始举办以来,在我市文艺界及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关注,已成为大连文艺界的一项品牌活动。它既吸引了广大市民对文艺工作的关心,也引领着广大文艺工作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同时在文艺界形成了“比本领、比创新、比贡献”的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全市文艺界涌现出众多优秀人物和作品,许多有创意的活动也为提升城市品位,繁荣文艺百花园,宣传大连起到了积极作用。

即日起,主办单位向社会各界群众和单位发出征集,邀请积极参与推荐你认为本年度中有影响的文艺人物、文艺作品、文艺活动的候选名单,请申报者登录大连新闻网下载相关表格。凡户口在大连或者长期在大连工作者都可以申报。     

“三个十”评选标准:

“十位有影响的人物”: 创作成果丰厚,其人其作在本年度产生相当影响,并获省级以上奖项(荣誉);在辽宁省乃至全国文艺界有一定知名度;为大连文艺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文艺工作者、社会人士。

“十件有影响的作品”:作品具有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较高水准;作品须获省级以上奖项,或刊发于本年度省级以上报刊或在国内外知名媒体展览中发表、展示,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十项有影响的活动”:文艺活动弘扬主旋律、贴近生活,活动创意新、形式新、内容新;辐射面较广或专业水平较高,对推动出人才、出作品产生积极有利影响;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和欢迎。

申报表原件及作品照片、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等材料请邮寄至:大连市西岗区长春路246号401室(组联部)

电话:0411-83631601 83631801 83631629   

申报截止日期到2023年2月6日(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团体申报单位申报者,请与所属大连市各文艺家协会及各区市县(行业)文联负责人联系,由团体申报单位统一审核盖章后报送到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部)。

附件:

1. 2022年度大连文艺界 “三个十”评选(有影响的人物)申报表.docx

2. 2022年度大连文艺界 “三个十”评选(有影响的作品)申报表.docx

3. 2022年度大连文艺界 “三个十”评选(有影响的活动)申报表.docx


编辑:赵洁